各种杂七杂八的搬运、脑洞、画画、写文( ^ω^)

男孩别哭 (米克X埃尔文)

↓这是设定

*米克——智慧型巨人
*埃尔文——一位老师的孩子
*漫画党

【正篇】

02
    一群成排队列的大鸟飞过,米克知道那叫落雁,它们不仅仅号召着黄昏的暮光降临,也代表着所有千千万万的树根上都将会多一轮年轮,一轮总是附和着去年内层圆扁不均形状的年轮。
     米克背着这个负伤的男孩,跨过了石坝,爬上了窄窄的又青又古老的石梯,市集里仍是那么热闹,他们看上去总是那么松散。好几个人米克都认识,因为他都偷过这些人的东西,不过这些人现在却还在不同的当铺旁和老板有说有笑着,似乎并没有把这当回事。
     
      米克背着这个负伤的男孩,光明正大地从他们身旁走过。

      米克这几天算是弄明白了。这里的人和那该死的马莱国完全不一样。那帮阴险的马莱人只懂得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如果他们的东西被偷了,一定会想尽办法找警察要回来的,不管是食物还是珠宝,而且被抓到的小偷要判期五年以上——但如果是艾尔迪亚人偷的,他们就会直接用狙击枪来解决。
        而这里的人,似乎只懂得怎么保护好自己的东西,就算被偷了也只会觉得是他们自己的错,他们会懊悔自己倒霉没有保管好,并以此作为教训。而这墙内的宪兵也是如此,他们没有种族歧视也没有追打犯人的乐趣,他们不过是一群比较好说话的懒鬼罢了。

         "你在想什么?"
         不知不觉已经走出了集市,过了桥再走一段阡陌小路就要到民宅区。
          "唔……没什么。"
          米克的手震了震那少年的小腿肚子,算是把那少年背得更稳了一些。
           "你从哪里来的?"
           "我……?我从……"
           老天爷,他这几天最怕别人会问他这个问题,不过年少的他也考虑到了,他清楚他总要在墙内和这里的人说话,不然再牛逼也是无法生存下去的。
             他隐约记得集市上有人在谈论什么王都地下街什么兵团什么鬼的。
              "地……地下街。"
              "噢?!"那少年在他的背后像猫一样蹭了蹭,凑前去"是王都的地下街吗?"
               "是……吧。"
               "哇!那里离这里可有好几百公里啊!!"
              "你……你能不能别那么激动!!你还不在地面上呢,少爷。"
              在马莱,对于穿得好吃得好长得也好却根本不认识的人,不想惹麻烦的话最好乖乖的用少爷小姐等称呼对方。
               "哈哈,你老是叫我少爷,我根本不是什么少爷啦,别这样叫我哦。"
                米克愣了愣,这里可是墙内啊。
                "哦……那我该叫你什么?"
                "叫我小埃就行啦。"
                "小……小埃?!!"
                真够土的。
                "嗯!"小埃还很高兴地回应"哥哥你呢?"
                米克感觉一阵迷雾,这小埃是忘了他是个偷走了他心爱的面包的小偷了吗,还很亲切地叫"哥哥"?米克还以为他总算遇到了一个会较真的人,虽然小埃看起来和他差不多一样大。
                  "你最好别认识我。"
                  "为什么?"
                  米克在桥边停了下来,把小埃放置在了硕大的石头上。

                  "我是认真的,你听着,我,叫米克,是个不折不扣的盗贼,你忘了么,你之所以要来找面包,并且膝盖都摔伤了,都是因为我,我偷了你的面包。"
                  小埃手里的面包早就揉成了一团了,这一路上小埃都紧紧地抓着面包,手心捏出汗了都这么死死地抓着。
                  "你要明白。"米克似乎想让小埃懂得一些什么"我偷了你的东西,就像扇了你一巴掌,你要生气,你要报复,你明白吗?"
                   "可是你已经还给我了呀!"
                  "我是还给你了,可这也改变不了我犯罪的事实啊。"
                   "嗯……那不关我的事。"小埃左望右望,根本没听米克在说什么,想到了什么又笑了"呐,米克你一定饿了吧,我请你去我家吃好吃的,我爸爸的手艺可好了!"
                    "唉……"米克叹了一口气。
                    "来呀。"小埃的笑容不改,他握住了米克的手,像是交到了新的好朋友。

                   "你还能走路吗,小埃。"
                   "嗯,不痛啦。"
                  "那我来牵着你。"米克勾起小埃的指头,小埃又只顾着自己喃喃说着他该回去收衣服啦,还要帮忙洗蔬菜,然后要做功课什么的,米克也静静地听着,心里有种闷闷的感觉。
                   两个小孩,走过了石桥,又在田野间一前一后地走着,米克在前面小心翼翼地牵着小埃。他也忘了自己是个小偷了,他甚至忘了他是谁,他也忘了他的父母是怎么死的,他是怎么混入了墙内,他是怎么从巨人变回了人的……他忘了许多,他也试着像小埃一样,做一个十二岁这个年纪才该有的模样。
                   这里的天好美,没有诱惑人心又傻逼得只有马莱人才能坐的飞艇遮住太阳出没的地方;这里的人真好,是无知又柔弱的好,淳朴又不懂得投机取巧的好。
                    "呐,看到没,那个白色的屋子就是我的家噢!" 小埃用力地摇着米克的手,他又开始哼起了古老的小调子。

评论(4)
热度(13)
©Kirsten-雅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