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杂七杂八的搬运、脑洞、画画、写文( ^ω^)

《曲终人未散》主毛团+干部组(日常向)

十、结局(下)

*完结篇
*现在才想好文章名字的我_(:з」∠)_

    天还没亮,利威尔收好了行李,背了一把贝斯,就起身去机场了。
    他穿着军绿色的连帽卫衣,纯黑色的收脚牛仔裤,一副很悠闲自在的样子。转了好几次车后又打滴才到达机场。一楼候机厅上的大屏幕显示的时间连七点都不到,利威尔耸了耸肩,就戴起帽子和头戴式耳麦缩在靠玻璃的位置上。
      玻璃外的世界是飞机时起时落的机场,伴随着隆隆响声。朝霞褪去,来往不同肤色发色的人似乎心事重重地漫步着,耳麦响着《someone like you》波动的钢琴曲前奏,像流水一般奔流着,飘忽不定……一阵困意,利威尔便蜷缩起了短小的身子,把繁乱的候机厅当家里一样睡着了。

       米克也来得很早,埃尔文嘶哑的声音让他昨晚彻底失眠,一夜的折磨三睡三醒,就索性不睡早早地来到了机场。
      他给埃尔文发了几条语音。
     ——埃尔文,你起床了吗?
     ——我到机场了,八点半的航班,利威尔已经把他之前订的飞机票退了。他得跟我去一趟拍摄地,得让他认识其他一些工作人才行。
      ——我们已经约好了八点见面。
      ——我又要去演戏了。
     ——还有,爱你念你,回见!

        米克来到了候机厅,绕了一圈突然碰见缩成一团的熟人,不明觉厉。走前去确认了是利威尔就挥手拍他的肩膀,两人对视了一眼:身高本来就差了整整36cm,矮的那一个还是坐着的,利威尔很不爽地揉了揉眼睛,瞪了腿坐好。
      米克就挨着他旁边翘起二郎腿来坐,利威尔把帽子和耳麦一起往后脑勺顺下。
       "你来的可真早啊,真守时。"
       "你不也很早,我是无聊没事干,来这里睡觉而已。"
      利威尔真是自由自在的浪子。
       "我想睡都睡不着。"米克呼了一口气,往后靠了背椅"还真服你的,在这里都能睡。"
       "那你都在想些什么呢~"
      利威尔打了个哈欠,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
      "啊……"米克思考了一会儿,最终歪过了脑袋回答"埃尔文·史密斯。"
      "噢……那看来失眠都是有原因的,就像人不会无缘无故喜欢一个人一样。"利威尔瞟向了米克"你不能让埃尔文变成你的心病,那样会严重干扰到你的工作。你的事业才刚得到了很高的起步,你必须得想办法解决。"
       米克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但他能做什么呢,他绝不能放弃镜头,埃尔文也绝对不会让他轻易放弃镜头。他能做到的,就是展现自己的时候变成另一个人,一个完全不知道埃尔文是谁的人去表演。
       一位中年女士播了一则广播,内容大概是七点到了,七点十五分航班的乘客做好准备,排队检录登机……米克十指交叉,握得更紧。
     要经得起考验,会再见面的,自己不是一直都坚信"爱一个人要有彼此之间的空间"这种说法么,不要再去疯狂地想着他了……会再见面的,会的……
     很奇怪,以往米克再怎么想和埃尔文见面,都会很快克制住,但现在连听到他的名字都害怕。果然,爱和喜欢还是有很大差别。
     米克又陷入了昨晚失眠时焦虑的状态中。
      
     "哎呀。"利威尔怀住自己腹部空荡的衣服叫了一声"我忘了吃早餐了,我好饿呀!"
     米克在凌乱中眯起了空洞的双眼,What??
     "我好饿呀,老板,我肚子一直都在叫。"
     "为什么要在肚子饿的时候叫我老板?!"
     "因为我就是你的员工啊,老板。"
     "所以呢。"
     "所以你要请我吃早餐啊。"
     "那你饿死算了,你老板还没土豪到在机场里请员工吃早餐的地步。"
     "啧啧……抠,明明就是抠逼,还给我装穷,看不起你。"利威尔很鄙视地看了米克一眼,又盘起了腿坐在椅子上。唉,利威尔想,要是旁边坐着的是善解人意、富有领导能力又足以让属下信服的埃尔文就好了,他绝对会请自己吃一顿撑破肚皮的早餐。
      利威尔还是很饿,他又试着骚扰米克。
      "你请还是不请。"
      "不请。"
      "我再说一遍,我可是利威尔,刚进你旗下的能力卓群的人才,你请还是不请——?"
      "不请!!"
      "切!"利威尔立刻从他的无底洞口袋里努力地掏着碎碎念了起来"我现在就打电话给埃尔文……我要告你这个抠逼佬想要饿死利威尔我……你你你你就等着回来跪搓衣板吧……"
      "What the hell!!"米克瞬间就被击溃,双手合十地对着利威尔"我请你,请你就是了。"
       啊啊啊——米克烦躁地挠着头带着利威尔上了二楼购物层,他想,要是身旁是就算饿死也不会吵着要吃的又乖又听话的埃尔文就好了,而不是眼前这个不发神经就会死的臭矮子。
       
        他带利威尔去了一家日本料理的铺子,什么天妇罗、雪娘、寿司、蛋卷……一一呈了上来,利威尔便大快朵颐,用手里的两根竹竿东夹一个西夹一个,还有红茶!这些干干净净的食物,精致而又丰富,对于利威尔来说,真是雪妈无敌螺旋东方明珠塔巨无敌好吃。
         米克不会用筷子,看着这些精致小巧的小可爱们,感觉还是汉堡包至上。他愣愣地看着利威尔用着奇怪的餐具,这里吃一个那里夹一个。
        "利威尔,你吃东西能不能别那么漂移啊。"

        吃完后,米克就和利威尔瞎逛。米克给利威尔买了新的耳麦和几件衣服,就花了将近二千元了。 这一天,米克一身便服,他没有穿贯来的巴黎时装时尚服饰,也没什么心情打扮,甚至没做什么遮掩就来机场。

         终于虚度光阴到7:50分,拿纳巴他们都拿着几箱颇大的行李到机场了,米克突然烦躁得狠,以至于他和新的编剧谈话时都是心不在焉的,他努力集中注意力,但不知道周围的人什么时候围成一圈,都在惊呼着他的名字。外媒记者、杂牌记者等正举着相机像躲猫猫一样四处穿梭,甚至还有成群的女性团体送花送横幅,这让米克很意外,难道自己的行踪暴露了?他顾不上那么多了,她们要合照就陪她们拍一张吧,而且自己也只是出现在机场也没做什么怪事。
           人群越来越拥挤,拿纳巴安置好了工作人员,便联络了机场的保安。看着米克的名字的呼声越来越高,拿纳巴便告诉保安有必要采取拦截模式,排开道路让米克赶紧离开这里。
            "死矮子,come on!"
            米克发起了低音炮,但利威尔还是一动不动地立在那里,看着人群中最拥挤最喧闹的一方。越来越多双眼睛盯着米克了,米克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转身走了过去。
           他不知道利威尔在看什么,但,在那最拥挤最喧闹的地方确实有一个特殊的影子,特别的味道——是埃尔文,他来机场找米克了,穿着铁锈色的牛皮纸型的衬衣,散着金黄色的刘海,精神很不错的样子。他正敞开着双臂,朝自己慢慢走来,蔚蓝的眼眸锁定着米克。

             仿佛这个世界只有埃尔文了,其他人都不存在。

             米克瞪着还在做梦中的双眼,呆呆地看着正在走来的埃尔文,还是利威尔踹了他一脚他才大步迎着埃尔文加速地走去。涌动的人群又是一阵喧哗,但米克只管朝人海中的一个人走去,他的步子就像在T台上有力而又自信,好像在向他的世界埃尔文展示他的钻石级的身份,他至今的成功与辉煌。这让埃尔文激动不已,他也加快了脚步,略过一个又一个高低不一,惊讶浮夸的脸孔。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近,心也跳得越来越猛烈。
         没等埃尔文扑向米克,米克就蹲下身子怀住埃尔文修长的大腿合并着抱了起来,脸贴着埃尔文的胸膛,呼喊着埃尔文的名字转起了圈——长久以来所有的理想和信念,所有的不安和痛苦,所有的痴迷和焦虑,全甩在脑后了,埃尔文一点也不惊讶,他也抱着米克笑着。
            他们只知道他们都是彼此的真爱,他们只想享受着这一刻。

             呼喊、惊叫,从四面八方传来。无数个闪光灯,彼此起伏的快门声都冲着这两个大汉砸来——荧幕明星米克·扎卡里阿斯大力出奇迹抱起一米八的汉子在飞机场里转圈,难道米克和这位神秘人物出柜了?一些记者已经开始打电话编纂文章抢头条,甚至开始猜测查询米克怀里抱的人是谁,是干什么的。
            
             米克把埃尔文放了下来,埃尔文没站稳他又把埃尔文涌入怀里亲吻,亲热,就像一对很普通的情侣一样。米克还想把这一刻记下来,登在报纸上,顺便寄一份到奈尔家里。
            无比的甜蜜、兴奋和幸福。

             "告诉我,利威尔怎么会知道这么多?是不是你托他对我这么说的?"
            埃尔文还在米克的怀里。
             "呀,确实是。"米克美滋滋地凝视着埃尔文,怀里的人笑了笑,搂着米克的脖子又亲了他一口。
              "利威尔很能干,不是吗?他很会说话也懂很多。还会写很多更好听的曲子。"
              "哼哼,机灵鬼而已,看他以后表现。"
             "他确实经常会闹脾气,但你不准欺负他,也不准让别人欺负他,听到了吗?"埃尔文郑重其事地说着"他是个难得的人才。"
              "Honey你都不知道我都快被他给坑死了~我还担心他欺负别人啊……"
              米克开始哭诉,不远处,经纪人拿纳巴小姐正一脸不悦地立在米克背后的人群中,神情严肃,另一个方位的利威尔却对着他们举着比他的脸还大的iPai。
              已经八点了。
              埃尔文慢慢地松开了米克。

             “好好演戏,不要怕,多久我都会等你。等你回我们的家……”
           “我们……?”
           “对,就只有你和我的,我们两的家。”
            米克还沉浸在刚刚的惊喜中,他也不舍地松开了埃尔文。
             “我总算真正地追到你了,埃尔文。”
             米克深情地说完,埃尔文笑着拍了拍米克的肩膀。
  
             
             就此别过。
             埃尔文转身离去。
             明天会过得更好的,埃尔文坚信。
             他的身影就在混乱的人群中逐渐消失,所有人的视线都转向了这位和米克关系不一般的男子,又涌动着喧哗了起来。可埃尔文就只顾着往前直走,很开心的样子却不搭理任何人,只留下众人不解的疑惑。
             
             那抹蓝色,那抹金色,已经看不见了。
            保安队已经赶来进行疏散人群的工作,拿纳巴和工作人员们已经疾步走向检录处,利威尔向他挥了挥手。

            米克眺望着那背影消失的远方。
            他轻声呼唤了一声埃尔文的名字。

            埃尔文没有回头。
 

          
           —完结—
   

评论(1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irsten-雅
Powered by LOFTER